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郭哲老师为法学1701班作专业指导

时间:2017-09-26 浏览量:

9月19日下午,院领导和法学院全体新生召开了班导师聘任大会,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郭哲老师担任了法学1701班的班导师。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初步了解法学课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式,郭老师在19日的见面会后,又选择在同学们没有课程安排的9月22号下午,于法学院303教室为法学1701班全体同学举行了一场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四年大学规划、法律思维的培养、大一阅读书目”这三方面展开。

首先,郭老师教导我们要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进行总体规划。郭老师通过列举自己之前带过的学生的鲜活例子,让学生们懂得从大一开始进行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且让学生们懂得,在保证不脱离社会生存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个性制定符合自己实际的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

QQ图片20170926095100.jpg

其次,郭老师教导我们要逐步培育自己的法律思维。通过对近期的热门法律案件进行分析点评,郭老师强调要树立理性的法律思维,并依次讲解了法律思维的规则性、严谨性、程序性等特性,这让学生们对法律思维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

QQ图片20170926095052.jpg

最后,郭老师为学生们推荐了一些大一的阅读书目。郭老师指出,读书切忌“囫囵吞枣”,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大一到大四由浅入深的探寻,倘若大一便要求学生们阅读深奥的法律书籍,不利于学生学习兴趣的培育。

QQ图片20170926095041.jpg

2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了,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心中的迷茫感消失了,并且增添了对大学四年生活的美好向往与憧憬。我们相信,在郭老师的带领下,法学1701班一定会取得辉煌的成绩。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