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获湖南省第三届MPA案例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7-11-24 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PA案例大赛会评结果公布,由邬彬老师指导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杨翱飞、马有翼、陈叶嘉、侯家俊同学撰写的《专利保护政策:鼓励技术创新还是遏制技术创新?——以X市知识产权局和Y企业合作开展专利预警分析项目为个案》荣获湖南省本科组二等奖。

68a5fd8f818f0aa877f0d6471aa7262e.jpg

本届湖南省MPA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中国行政管理》杂志社协办,旨在推动MPA教学改革,推进案例教学的广泛应用,提高MPA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全省共有13个高校的55支队伍参加,其中本科组收到13个高校34支参赛队伍的34份案例文本。经专家会评,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5adf52c1d6c9d0e1010941c29d20ba0d.jpg

在案例撰写过程中,邬彬老师利用担任长沙市委市政府第三方评估专家的机会,先后带领参赛小组成员赴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国内生物制药机械龙头企业、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等进行3次实地调查和6次深度访谈,收集了大量研究资料。此外,参赛小组对省内知识产权法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多次访谈,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案例文本。在邬彬老师指导下,参赛小组选择以政企共建专利预警分析机制为切入点,利用公共政策分析相关理论和方法,深入剖析专利保护政策对于技术创新的政策效果,提出专利保护政策可能产生遏制技术创新的政策效果。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提高了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是本科阶段一次难忘的研究经历。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