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涤宇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9-07-27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做客湖南大学法学院,为湖大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婚姻家庭法入典再造”的学术盛宴。讲座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由湖南大学法学院肖海军教授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E433

  开讲前,主持人肖海军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徐教授莅临法学院进行演讲的欢迎与喜悦,并介绍了徐教授的一系列学术成就。其中,由徐教授翻译的外文专著对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E0FB

  讲座过程中,徐涤宇教授从婚姻家庭法本身的性质出发,回溯到国内外婚姻家庭法发展演变过程中社会观念及立法模式的变化,围绕“婚姻家庭编”与民法典的关系展开讨论,并提出用“提取公因式”的方法划分各编的立法界限,对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工作十分有建设性。

10A3B

  最后,徐教授透露自己也曾在湖大任教多年,与湖大有着非常深的不解之缘。并感慨,在湖南大学任教期间收获颇丰,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不负韶光。

14F9E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