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文胜老师在杭州参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研讨会

时间:2019-07-16 浏览量:

2019年7月6日-7月7日,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研讨会暨第四届“民法自干五”会议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民商法研究所、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法学组主办。我院王文胜老师应邀参加。


  此次会议为闭门会议,为期两天,采取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草案二审稿中的条文进行逐条讨论的方式。与会学者对于草案 应如何加以修改完善充分交换了看法、提出了诸多建议、形成了不少共识。

   在会议中,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虎副教授和清华大学法学院龙俊副教授就此婚姻家庭编、继承编草案的立法情况作了说明,对于二审稿相对于一审稿的主要变化进行了归纳梳理。与会专家学者就婚姻家庭编“一般规定”、“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继承编“一般规定”、“遗嘱继承和遗赠”、“遗产的处理”等九大部分,结合研究经验和司法实务中的案例进行讨论。

  来自江浙沪以外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辽宁大学、海南大学、福州大学,江浙沪地区的浙江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学校的学者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