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开讲|我院教师为益阳赫山区法院开办“新春学习周”讲座

时间:2023-02-05 浏览量:

新春学习周

赫山区法院邀请湖南大学

两名教师来院讲座

第四讲、第五讲来了!

1月31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新春学习周”第四课、第五课开讲,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副教授张红受邀开展专题讲座,赫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贤主持讲座,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106E3


《法治中国新征程、新坐标——二十大报告法治亮点解读》


D96D


蒋海松副院长以《法治中国新征程、新坐标——二十大报告法治亮点解读》为题,凭借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与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结合鲜活生动的实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新高度、新观点、新部署等维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亮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诠释,为全院干警进一步学习、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全新的视角。


DEE9


《民法典合同编总则理解与适用》


EA87


张红副教授以《民法典合同编总则理解与适用》为题,围绕何为合同、合同编的适用范围、合同的特殊类型、条件、成立、效力、履行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学术理解与思考,讲授过程中巧妙引用案例,阐述逻辑严密,既有对适用法律原则的宏观指导,又有对具体案例的实证分析,对一线审判人员准确把握审判实践中合同效力问题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D410

D656

丁贤对两位副教授来院授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两位副教授的授课重点突出,主题鲜明;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讲解观点提纲挈领,梳理思想系统深邃,提出建议鞭辟入里,知识渊博,信手拈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本次新春学习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他要求全体干警以本次新春学习周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为平安赫山、法治赫山、美丽赫山贡献法治力量。



转自 | 益阳赫山区法院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