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开讲|我院郑鹏程教授等为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和政府法律事务培训专题开讲

时间:2021-12-14 浏览量:



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湖南省司法厅主办的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和政府法律事务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全省各厅局单位法制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市州司法行政部门规范性文件管理负责人员近两百人参训。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芙蓉学者郑鹏程应邀开讲《公平竞争审查》,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应邀开讲《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合法性审查》。通过专题授课,各地学员对政府合同审查的合法性、合理性、规范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区分,进一步明确了规范性文件的界定及法律地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判定标准,深入了解了公平竞争审查的制度变迁、意义、内容以及适用与难点,为今后规范性文件管理和政府法律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大提升了学员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郑鹏程讲座)

 

(蒋海松讲座)

 

省司法厅傅莉娟副厅长在闭幕式上强调,规范性文件管理和政府法律事务工作极其重要,责任及其重大,要求学员在从事工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守法律底线。一是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能触碰红线;二是严格依法办事,审查要有底气;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职责边界理清楚;四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拧得住问题。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