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子风采|我院多名硕士生荣获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征文奖项并参会发言

时间:2021-11-25 浏览量:


2021年11月21日,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第五届年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涉外法治文化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湘潭召开。湖南大学法学院数名硕士学子应邀参会发言并获得年会征文奖项。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主办,由湘潭大学法学院承办,湘潭大学中国-非洲经贸法律研究院协办。来自全省司法机关、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等各单位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直播以及线下参会两种形式参与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黎军主持,开场由湘潭大学副校长喻祖国教授致欢迎辞。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前校长何勤华教授视频致辞。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欧爱民教授以及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夏新华教授分别代表承办单位以及主办单位致辞。



本次学术会议中,湖南大学法学院四名硕士生论文获奖,2位硕士生作者在会议专题单元做学术发言。奖项不单独局限于学生,专家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等各行业人士论文一并参评奖项,在校学生能通过激烈竞争获得奖项,是对我校硕士培养质量的肯定。其中李小明教授指导的朱超然同学撰写了《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探究——基于中非经贸合作人才需求分析》,荣获本次会议二等奖,并在“湘非经贸合作的法治保障与人才培养”主题研讨会做学术发言。论文和发言围绕湖南省中非涉外法治人才培育问题及相关对策提出进行阐述,获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朱超然同学做发言)


蒋海松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程子豪同学论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现实困境与优化路径探究》荣获三等奖。蒋海松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饶雪槟、尹玮奇合著《涉外司法中法官自由裁量权的考量——以动态冲突中准据法的确定为核心》荣获优秀论文奖。在“青年论坛”单元中,饶雪槟同学做了主题发言,阐述了涉外司法动态冲突中法官面临的自由裁量权困境并提出了相关解决建议,获得与会评议专家的肯定。蒋海松副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


(饶雪槟同学发言)


(蒋海松老师主持会议)



(颁奖仪式)


(湖大参会师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