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郑鹏程、邹赛男老师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时间:2021-11-17 浏览量:

文|邹赛男


(线下参会学者合影)


2021年11月13日-14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以“数字经济与经济法的理论创新和制度完善”为主题的第二十九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研讨了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法理论与制度问题。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郑少华教授主持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 上海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吴以扬,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校长徐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守文教授致辞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法治建设方面取得伟大成就,指出数字经济正在重组全球要素资源、改变全球竞争格局,要实现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有利于推动国家竞争新优势的目标,尤其需要大力强化经济有效调整,从经济法理论的角度,提炼发展格局、现代化格局、国家竞争力格局。经济法研究会各位同仁应当结合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的实际和相关的规律,从竞争法、财税法、金融法、产业法等等各个领域展开具体研究。


(开幕式现场)


(郑少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张守文会长线上致词)


我院教授、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郑鹏程老师和我院助理教授邹赛男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14日上午,郑鹏程教授与烟台大学法学院金福海教授共同主持了“第三分会场竞争法组”第一单元的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181182558)。邹赛男老师在“第二分会场财税金融组”第一单元的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299882633)作题为“‘区块链+’纳税人信息税法规制问题反思”的主题发言,华东政法大学陈少英教授、中南大学刘继虎教授、浙江大学谭立教授、北京工业大学聂孝红副教授等学者对发言进行点评。


(郑鹏程教授主持竞争法组线上会议)


(邹赛男博士在财税金融组作线上主题发言)


大会闭幕式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冯果教授主持,宣布“青年优秀论文评选”和“经济法总论优秀论文征文”获奖名单并做说明。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全兴教授对大会进行总结,指明数字经济与经济法的具体研究方向。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友根教授作闭幕致辞,呼吁全体经济法学同仁共同推进中国经济法学研究的繁荣和深化,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经济法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冯果教授线上主持闭幕式)


(王全兴教授作大会总结)


(李友根教授作线上闭幕致辞)


特别鸣谢:本届年会会务组友情提供素材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