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屈茂辉院长和王文胜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

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2021年10月23日,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顺利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年会全部以互联网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和法学院王文胜教授应邀了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由开幕致辞、研究会理事增选、大会主题发言、分会场报告四个环节组成。分会场报告分为七个会场,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主持了第一分会场“民法典总则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的第二单元。湖南大学法学院王文胜教授作为报告人,在以“民法典合同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为主题的第三分会场,作了题为《警惕担保发规则的泛滥适用——以托底型回购合同与保证合同的区分为例》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为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中国法学会研究部领导、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全体常务理事和来自全国民法学界的专家学者及法律实务部门人士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围绕着“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这一年会主题,分为民法典总则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物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合同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人格权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及相关司法解释的适用和80后青年专场7个分会场,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