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学期首场岳麓公法读书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10月21日晚上7点,湖南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方向师生和部分本科生在法学院521室举行了本学期首场岳麓公法读书会。罗英、展鹏贺、刘怡达三位老师参加并指导了本次读书会活动。

岳麓公法读书会是湖南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方向老师发起、公法学爱好者共同参与的活动。该读书会秉承自由、自主、开放的学习理念,旨在通过经典阅读与方法讲授,激发创新思考,促进思想碰撞,营造浓厚的公法学习氛围,致力于让每一个参与者都成为爱思考、有内涵的公法读书人。自2019年9月26日举行第一期活动以来,总共举办了10期,本次为第11期读书会活动。

本次读书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2020级法本法硕班危泽裔同学进行题为《“双轨制”下法官惩戒程序机制研究》的论文汇报。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论文汇报并进行了深入思考,三位老师在汇报完毕后对危泽裔同学的论文构思与写作进行了肯定,同时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一起探讨了下一步的修改和完善方案。



读书会第二部分由2019级法学硕士班张智成同学主讲,她为同学们分享了今年上半年在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的实习经历,介绍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多参与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亲历法治建设进程。同学们反响热烈,不仅对一巡实习有了全面了解,而且对积极争取高质量实习来锻炼提高自己充满向往。



最后,三位老师和同学们就本学期读书会的具体形式和内容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晚上9点,本次读书会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