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王燕飞应邀参加省女子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2021年3月23日,女子监狱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传递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特邀民革湖南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省教科文卫委员会、省直工委副主任李金刚,湖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王燕飞教授,长沙市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二室副主任曾晖,武警十二中队中队长陈翔,金盾社区主任许文君,老同志代表高志平,2名群众代表,以及警察代表贺晓、杨亚芳、康漾、陈辉,雨花区人大代表、女监职工代表苏卫红参会。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监狱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邓永忠、监狱现场指导专班成员张翼、省监狱管理局联络员易波参加本次座谈会。



  王燕飞老师作为高校唯一代表在此次座谈会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对于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领域出现的腐败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在各环节综合进行治理;第二,对于女性犯罪的矫治上需要根据当今社会的变化不断改变教育内容,以促进其回归社会;第三,对于多年来女监监管女性犯罪的经验需要在理论认真总结,并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机构合作,为当今社会奉献出预防与减少女性犯罪的知识,产生更好的社会效果,不断满足人们对于监狱监管带来的安全期待。



罗友田监狱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监狱将以真诚务实的态度,立行立改的作风,认真梳理、分类归纳、列出清单,坚持领导带头、责任到位,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对于监狱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将雷厉风行、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逐步解决的,将列出改进措施和时限,稳步推进,及时反馈;对于监狱难以解决的,将积极向上级或有关部门反映、协调;对于行之有效的建议,将认真研究、吸收借鉴、完善机制、长期践行。他强调,全狱上下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执法理念,提升执法质量,以新变化、新形象、新作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判,真正借助社会各界、人民群众的力量,将女子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地为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