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王燕飞老师为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开讲“《未保法》修订与新贡献”

时间:2020-12-30 浏览量: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应湖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邀请,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王燕飞教授在湖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四次学习论坛上做了“《未保法》修订与新贡献”的专题讲座。

讲座分为《未保法》修改概况、十大变化、结论三个部分,时间进行一个多小时,辅导报告受到了到会社会委员与领导的高度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简称《未保法》)于1991年9月4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2006年12月29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一次修订,2012年10月26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进行修正,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第二次修订,在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此次新修订的《未保法》是一部保障未成年人权利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对之前《未保法》 的一次重塑、一次全面系统的修订,具有严密的体系性、明确的引领性、鲜明的本土性、良好的可操作性。其紧扣新时代,为解决未成年人权利保障方面的不平衡、不充分提供了科学、精准的良法方案,助力未成年人保护进入更高阶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