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老师参加湖南省法学会 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

时间:2020-11-04 浏览量:


10月31日,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11楼会议室召开。五十余名专家学者聚焦一流湖南法学教育建设,为推进法学研究与教育互动、一流法学教育培养目标的确定、课程体系的建设与教学方法的科学有效化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与湖南理工学院主办,湖南理工学院政治与法学学院承办,湖南理威律师事务所协办。



我院老院长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教授及副院长喻玲教授和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郭哲副教授参会。来自湖南省17所高校的五十余位专家、领导出席,湖南理工学院副校长徐小立出席并致辞。

大会围绕“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主题分四个单元进行了深入研讨。刘定华会长表示,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的召开表明广大法学教育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战略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强国目标的提出为法学教育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发展的良好环境。为此,湖南法学教育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内在动力,迎头赶上,开展创一流湖南法学教育的研究与实践。

胡平仁、孙昌军、穆远征、王新生分别从各自研究会的研究与教学的融合互动进行发言;陈建军、刘期湘、陈雄、张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法学教育的特色优势和人才培养目标;彭中礼、蔡高强、丁德昌、孟磊分别就“技术、价值与文明:新时代法学教育的使命与坚守”“论中国高等学校人权教育的发展导向”“区域一流法学专业建设的本科生法律务实能力培养”“地方本科院校法律硕士实践能力培养困境与探索研究”为主题发言;黄文旭、宋玲、成波、冯钟鸣分别以“高校法学教育中的实务技能课程——以湖南师范大学的实践教学改革为切入点”“以习近平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铸就新时代法治人才”“法学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实施经典阅读的探索与实践”“刑事庭审实质化背景下的高校模拟法庭教学研究”为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共有十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年会中刘定华会长总结了本届研究会所做的工作,我院副院长喻玲教授当选新一任湖南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定华教授任名誉会长。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