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张智辉教授、谢佑平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年会

时间:2019-11-19 浏览量:


2019年11月16-17日,2019年中国刑事诉讼法学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治研究院共同承办。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名誉会长陈光中教授,会长卞建林教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法学会、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湖南大学等院校的学者,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广东省政法系统等实务界精英,共计350多位来自刑事诉讼法理论与实务界的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著名法学家、湖南大学法学院张智辉教授及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谢佑平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谢佑平教授参会)

大会共分为五个单元,分别为开幕式、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分组总结和专家交流以及闭幕式。与会人员回顾了中国刑事诉讼法的改革历程,并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庭审实质化与律师参与、缺席审判制度、网络犯罪等新型犯罪的程序应对以及2018年刑事诉讼法的实施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多方面对司法实践中的热点前沿问题予以回应。

本次会议召开之际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制定40周年,年会以“法治建设与刑事诉讼——刑事诉讼法40年”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梳理和总结了我国刑事诉讼法40年以来的成就和经验。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促使我国刑事诉讼法学界更上一层楼,以全新的面貌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诉讼制度,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诉讼法学理论研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黄雪)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