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宋槿篱副教授参加湖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会议暨“涉税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问题”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11-20 浏览量:


2019年11月17日,湖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2019年理事会会议暨“涉税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问题”研讨会在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承办。理论界和实务届六十多位专家、学者参与这次盛会。

学术研讨会以“税务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问题”为主题。研讨会分为三个单元,13位专家学者们和7位与谈人不仅紧紧围绕税务执法体制机制、执法风险问题、税收行政执法与刑罚、犯罪之间的衔接问题、税收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程序和标准、税务机关与公安机关的证据采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而且对税务侦查权、税收优先权、合宪性审查、税务司法专门化、VIE框架的仲裁裁决与司法裁决不一致、税务机关重点打击虚假公司、税收滞纳金能否超过税款本金的裁判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与会人士主要来自我省财税法研究领域内理论研究者与实务工作者,研讨会实现了理论与实务的对话与碰撞,促进了理论和实务界的相互了解与学习借鉴。我院副教授宋槿篱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讨论了我国目前实践中税务案件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证据问题,移送的程序问题,时限问题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