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省法学会社会信用体系法治保障研究会揭牌成立,我院诸多老师参与

时间:2019-11-16 浏览量:


2019年11月16日,第二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在湘潭大学举办,来自政法系统、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期刊社以及实务部门等的8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我国社会信用立法中的热点问题”,为我国社会信用法治建设献计献策。本次会议由湘潭大学主办,湘潭大学信用立法研究中心、永雄-杜兰国际信用法律研究中心承办。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贵国,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湘潭大学特聘教授陈小君,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信用处副处长严畅,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副校长刘建平、廖永安,杜兰大学法学院院长大卫·梅耶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廖永安主持。我院蒋海松老师等受邀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共同为“湖南省法学会社会信用体系法治保障研究会”揭牌,该研究会的成立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体系化、丰富信用法治领域的学术活动、提升社会信用法律制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研究水平。湖南省法学会社会信用体系法治保障研究会会长由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伟志教授担任,湖南大学法学院肖和保副教授当选为副会长,蒋海松副教授、张靖副教授、陈运来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宋晓庆助理教授当选为理事。

在论坛中,专家学者围绕着“信用信息共享与数据跨境转移立法问题研究”“我国社会信用立法体系建设问题研究”“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立法问题研究”“信用监管与信用修复立法问题研究”四个议题,作了16次主题发言,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激发了与会人员在信用法治建设的新思维、新灵感,形成了社会信用体系的理论共识。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