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昱茜参加2019年社会法治研究方阵高端论坛

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2019年10月12日,由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所、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社会法治研究方阵高端论坛暨第三法域视野下的社会保障法律制度研究论坛”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的众多专家学者共30余人的参与。与会嘉宾围绕“第三法域视野下的社会保障法律制度”的主题,就“国家与社会关系视野之下的社会保障制度”、“社会保险与社会救助”、“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下的慈善与社会保障制度”和“中国社会保障法的制度体系及其完善”的四个分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在第一分议题“国家与社会关系视野之下的社会保障制度”中,我院教师在金昱茜以“‘自我负责’与‘社会保障’——德国社会基本保障‘网’”为主题作出报告。金昱茜从德国社会保障体系的两次重大调整出发,对其报告主题作出说明,分别说明了德国社会基本保障的四个层级的“网”,并以此为中心提出我国社会基本保障体系建设中应注意国家个人责任划分与衔接问题。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