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悼念刘文华先生唁电

时间:2020-03-12 浏览量:

唁 电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并刘文华先生亲属:

惊悉我国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中国经济法学奠基人之一、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刘文华先生溘然仙逝,我院师生曷胜怆然,同感哀思。谨专函致唁,并慰哀衷。

先生是卓越的法学家,长期从事经济法基础理论、企业公司法、金融法等领域研究,念兹在兹,终生耕耘,《中国经济法基础理论》等佳作广为流传,成果斐然。“结合论”、“纵横统一论”、“分合论”、“社会基本矛盾论”等经济法理论惠嘉学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法理论的创建与繁荣厥功甚伟。先生身体力行,投身法治实践,曾参加计划法、基本建设程序法、国营工业企业法、集体企业法、经济法、统计法、土地法、经济稳定增长法等经济立法的调查、起草、修改、审定等工作,见证了中国特色经济立法的发展历程,有大功于法治变革与社会进步。先生亦为杰出的法学教育家,系新中国最早的两位经济法博士生导师之一,钟情法学教育,蔚起无数英才,门下桃李芬芳,成为我国法学教育的卓越样本。先生生前一直关心推动湖湘法学界的发展,对我院的发展尤其是经济法学科的建设多有垂爱,多方推动,我院师生对此深怀感恩,永远铭记。

刘文华先生的一生,是执着于中国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的一生,是中国经济法图存创新的一生,是求索法治、奉献教育的一生。先生的离去是我国法学界和教育界的重大损失。先生的崇高品行和教育情怀将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刘文华先生千古!

湖南大学法学院

二O二O年三月十二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