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入学季】法学院2017年迎新工作火热启动

时间:2017-09-02 浏览量:

da879561e0724ed8602dfc6d89737a9e.jpg

9月1日,湖南大学艳阳高照,山色葱茏,伴着如织的车流、攒动的人潮,湖南大学迎来了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的第一天。为了能使新生更好、更快的完成报到,法学院在东方红广场和天马公寓园区两处设置迎新接待点,招募35名志愿者和20名迎新团队成员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他们将竭诚为新生服务。

f55c9682a0ef3b07024cfde6cba9f184.jpg

法学院迎新团队在新生辅导员李释然老师的带领下,提前两个小时完成了迎新场地的布置工作,为提前到来的家长和新生提供引导和帮助。下午一点四十,陆陆续续有新生乘坐校车抵达东方红广场,湖南大学的迎新工作也正式拉开序幕。在迎新志愿者负责的带领下,法学院志愿者各司其事,各个环节有序进行,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校车旁,志愿者在高举法学院标志牌,将学院新生引导至迎新棚处办理办理报到手续;棚子内,志愿者仔细核对新生信息,为新生一一办理入学手续并发放校园卡、《新生手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材料;复临舍里,志愿者带领新生进行入学注册及相关费用的缴纳,完成了在校区的第一部分接待工作。新生乘坐校车来到天马园区后,在园区学院迎新棚等候的新生班导接过迎新工作的下一棒,带领已经报到的新生领取卧具与军训服装,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安顿宿舍、解答疑问。

4f4eed768d0282cf2a0963b8ba2d0ef7.jpg

fc8932cb6eab8b2e46952582365e29d3.jpg

迎新报到期间,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老师多次来到迎新接待点指导迎新工作,并亲切的慰问了迎新团队成员和志愿者。17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李释然老师全程参与迎新工作,在现场接待新生和家长,亲自为贫困生同学办理“绿色通道”,并针对新生及家长提出的关于助学贷款问题及新生开学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fc8932cb6eab8b2e46952582365e29d3.jpg

“一下车,就看到法学院高举的引导牌,志愿者特别热情地引导我们去接待点,虽然人多需要排队,但是工作安排合理有序,并且志愿者们的服务很好、素质很高,会主动帮助我们提行李。”一位陪新生来报到的家长这样说道。新生一个接一个,志愿者们的工作却从未停歇,五六个小时的东奔西走,汗水已经浸润了衣襟,但看到新生如愿完成报到、家长欣慰的神情,每一位志愿者都认为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未来的迎新工作中,志愿者也会继续散发他们热情的光芒,恪尽职守,帮助每一位新生完成报到工作。

据悉,此次迎新报到工作将持续两天半,法学院迎新点更是24小时有人值班,以此来力图接到法学院17级每一位同学,相信在法学院迎新领导小组、迎新团队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报到工作定能圆满完成。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