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路相伴 与爱同行|法学院教师深入园区看望同学们

时间:2022-04-09 浏览量:

文|彭力军、曾明秀

图|赵琦、李慧、柯岳宇、李在华、潘斯寒



关爱入寝,浓浓师生意;关怀在心,暖暖春日情。2022年4月8日晚,法学院老师们分为几队走进天马园区、德智园区、望麓桥园区、南校区校内第十四、十五学生宿舍走访看望因疫情封闭在园区的同学们。参加走访的老师有:法学院院长黎四奇、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屈茂辉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副院长喻玲、湛建云、蒋海松,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院长助理展鹏贺,姜志刚副教授、唐双娥副教授,党务与学生办公室主任刘岳峰,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张丹,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郑琼英,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谷雨,本科生2018级班主任邱昌茂、张东昌、周子实,本科生2019级班主任张晓勇、金昱茜、周宇骏、刘辉,本科生2020级班主任李勤通、龙博、龙韶、熊亚文,2021级班主任郭哲、王静、王中、刘怡达、彭中遥等。








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在宿舍内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悉心询问同学们在封闭管理期间的身体状况及学习、生活保障情况,宽慰同学们的心理,叮嘱同学们做好自我防护。走访的老师们特别提醒同学们,无论是居寝隔离期间还是待宿舍园区解控以后,寝室都要勤开窗、常通风、保持寝室整洁卫生。法律人讲条理、讲逻辑、讲层次,整洁有序的环境有助于愉悦心情、提高学习效率。

在询问了解同学们对解封后学习生活计划后,黎四奇院长希望同学们能秉着“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的态度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平心态,遵守学校防控要求,一同守护校园。其间,黎院长还推荐大家观看电影《爱国者》、《勇敢的心》、《全民目击》、《刑法典第375条》等,希望大家在经历这段时间封闭生活以后,能够结合法律专业知识对正义、自由、安全、秩序的内核精神有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





老师和同学们温馨交流,寝室内洋溢着欢声笑语。老师们的暖心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心怀感激,也稳定了同学们的情绪,更加坚定同学们的抗疫信心和决心。




丝丝关爱,沁满心脾,疫情不减温情,隔离不隔人心。“路虽远,行将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参与走访的老师们借此勉励同学们继续认真学习、热爱生活,共同渡过这段特殊时期。同学们也充分感受到学院老师的关怀,让温暖与爱在法学院中传递。


(参与走访的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