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两硕士入选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实习

时间:2021-03-26 浏览量:


2021318日,我院张智成、张婷两硕士研究生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和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选拔进入到行政法团队和民商法团队实习。同时入选的还有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十所高校的16名硕士研究生。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增进人民法院与法律院校的交流合作。



3月19日上午,所有入选实习生参加了岗前培训。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审判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制度;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的相关职能、理念与办事流程,并表示所有实习生将轮流到此实习一周,近距离体验诉与访;法官助理高晓丹介绍法官助理的职责及办案流程,并希望大家在实习过程中端正态度,处理好工作和实习的关系;最后书记员潘海蓉介绍书记员的工作内容。



下午,实习生欢迎座谈会在最高法一巡大法庭召开。胡仕浩副庭长、胡夏冰法官及各团队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胡夏冰同志宣布岗位分配情况,新到庭轮训助理及实习生依次作自我介绍,并郑重签署《遵守纪律承诺书》。

受杨万明副院长委托,胡仕浩同志代表庭分党组和第一巡回法庭全体干警对新到庭轮训助理和法律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胸怀大局,牢记初心使命。最高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二要脚踏实地,锤炼严谨作风。进了一巡门,每位同志对外都代表最高人民法院的形象,要以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工作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不辜负人民群众对最高人民法院寄予的厚望。

三要遵规守矩,筑牢廉洁防线。要认真学习和遵守第一巡回法庭有关规章制度,对西方思潮保持高度警惕,自觉抵制诱惑,持续筑牢思想防线,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坚决做到“守住底线、远离红线、绝不碰高压线”。

胡仕浩最后要求团队负责人要管好团队、带好队伍,实习同学要做好工作规划,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入选的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将在一巡认真工作、虚心学习,不负所在学校和一巡的期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