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政策宣讲和毕业程序培训

时间:2021-03-25 浏览量:

为更好地宣传、落实法学院相关就业政策,确保法学院各毕业班学生顺利便捷地完成毕业,2021年3月24日晚,法学院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线上研究生就业政策宣讲和毕业程序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由刘岳峰老师主持,参会人员包括法学院各毕业班研究生和非毕业班研究生。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毕业就业相关手续办理指南及文件、就业政策问答、就业派遣核对、档案集中转寄和毕业生党组织关系接转等与就业和毕业息息相关的事项。通过讲解和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刘岳峰老师生动且详尽地向大家讲述了每一项内容。



首先,刘岳峰老师讲解了关于毕业生网上签约、办理报到证、报到证改派或更改报到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初次办理、遗失补办及改派线上办理、应届毕业生档案转寄和应届毕业生违约办理等一系列毕业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一些往年毕业生毕业就业时出现的问题,以提醒大家重视每个手续的流程,在即将毕业就业这个紧要关头不能掉以轻心,以免后续给自己及他人带来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接着,刘岳峰老师围绕就业政策一些热点问题,如“没有毕业的同学可以办理报到证吗”等,展开了详尽地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有关报到证的相关内容,以提高各毕业班研究生对报到证的重视程度。



随后,刘岳峰老师针对毕业派遣问题进行讲解,包括毕业派遣的核对流程,以及就业与非派遣就业、出国和自主创业的相关内容。



之后,刘岳峰老师又解读了毕业生档案转寄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包括毕业生档案的寄送流程、归档内容和毕业材料整理工作分配等,强调了毕业生档案整理的重要性,并讲述实例以提醒大家重视此问题。

最后,刘岳峰老师就毕业生党员关系接转去向的相关问题进行讲解,提醒各党员毕业生同学重视党员关系的接转,以免在工作后才发现问题,造成诸多不便。

讲解完所有重点事项后,通过线上互动问答的方式,刘岳峰老师回答了同学们的一些提问,并讲述了往年毕业生的一些基本情况,以鼓舞大家的士气,消除大家的焦虑。

会议最后,大家纷纷向刘岳峰老师表达谢意,在刘岳峰老师温暖的鼓励和祝福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文字/徐童

图片/喻娜

审核/马启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