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学雷锋暨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普法活动

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2021年3月13日下午,在第三十九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在天马学生公寓举行以“法助消费,精准维权”为主题的系列普法志愿活动。

活动通过有奖问答、法律咨询等形式,吸引同学们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


14420


活动现场,普法展板以及精美的奖品吸引了众多过往同学参与。


1739A


活动开展不到一个小时20份奖品就已全部送出,有两位同学拿到一等奖。


11EEE


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站,法学院研究生现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29D6C


14日上午,法学院与湖大社区又在法学院模拟法庭联合开展以“党建引领区校共建 法助消费精准维权”为主题的普法进社区活动。活动通过表演情景剧、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普法活动。湖大社区夏运枚书记、法学院美丽努尔老师、部分社区居民应邀参与活动。


20039


“网购买了特价商品能七天无理由退货吗?”“消费者恶意差评侵害商家名誉权”?法学院学生通过喜闻乐见的情景剧进行普法宣讲活动。


233A8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社区居民抽选法律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正确者获得由法学院精心准备的奖品。


12ED8


夏运枚书记高度肯定了法学院与湖大社区签订的“共建协议”的举措,感谢法学院精心准备普法活动,希望日后继续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据悉,近年来法学院结合自身特点在每年的学习雷锋月将学雷锋活动与宣讲专业知识相互融合起来,积极开展“普法五进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与进单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既宣传了法律知识,也锻炼了各种能力。


(图文:林嘉慧 李悦萌 彭敬茹 喻娜 陈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