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岳麓,共品书香” ——柏杜法考捐赠湖南大学法学院三千余册法考图书

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2021年1月18日上午,“情系岳麓,共品书香”——柏杜法考图书捐赠仪式”在湖南大学法学院423会议室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岳峰、辅导员郑琼英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美丽努尔老师出席仪式。蒋海松副院长主持仪式,法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


为助力提升我院学子法考通过率,柏杜法考本次向我院捐赠200套、3000余册法考图书,包括法考各门课精讲卷和真题卷资料,总价值近20万元。这批书籍将尽快分发给我院奋战法考的学子和有需求的老师。


(柏杜法考全套资料书影)


作为捐赠活动的联系人和捐赠接受方代表,蒋海松副院长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法律是一门实践科学,专业性、技术性极强,以法考为核心的职业教育是法学教育的核心环节之一,法考是从事法律职业的入场券,法考通过率也是判断法学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此次柏杜法考捐赠大批图书,体现了对我院学子的关心,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让这批图书物尽所用,以优秀成绩通过法考,更好投身于法治中国建设。

学院团委书记美丽努尔老师致辞感谢柏杜法考的捐赠。她发言称,从2018年开始,国家司法考试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除律师、法官、检察官、公证员需要通过该考试外,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同样需要通过法考,法考关系着法科学生就业,关系着同学们法律职业生涯的发展。郑琼英老师发言勉励大家投身法律学习与实践,成为卓越法治人才。


(捐赠书籍抵达我院)


仪式上,我院学生代表向柏杜法考的捐赠表达衷心感谢,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挥好法考图书的辅助作用,早日通过法考,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柏杜法考是我国知名法考教育机构,拥有柏浪涛、杜洪波等诸多法考名师,在业内拥有良好影响。这批法考图书有助于我院考生科学备考、高效备考,也有助于教师研判法考形势、了解法考动态。



(撰稿 刘梓洋、刘彦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