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动员会

时间:2021-01-15 浏览量:



2021年1月15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各年级班长、各导研团队的学生代表等在模拟法庭召开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动员会。会议由刘岳峰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后,刘岳峰老师宣读了学校有关寒假疫情防控的工作精神和总体部署,并传达了学院结合工作实际作出的具体安排。一是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踏实做好有关寒假期间学生离校、留校和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错峰有序地离校或返校,并重视留校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学生的行程监督,完全统计所有学生行程去向的台账,以保障所有学生的个人安全,并减小学校乃至国家的疫情防控压力;三是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打卡监督,确保所有学生在假期按时每日打卡,保证疫情防控打卡百分百全覆盖,以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和国家的防控号召。



宣读完毕后,刘岳峰老师就每一条规定作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刘岳峰老师还举行了简短的提问环节,以确保将学校有关防疫抗疫的规定准确地传递给每一位参会人员,从而进一步地通过参会人员传递给全体法学院在校学生。

疫情防控工作不只是一项形式性的任务,而是我们每个人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个人力量的机会。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对防疫抗疫的号召,并高度重视所有学生的个人安全,尤其是在寒假学生离校返校高峰期,学校制定了严密周全可行的防控方案,并层层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当然真正做好疫情防控不单单需要学校方面制定好科学合理的防控方案,更需要每一位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和认真严谨地履行。



目前国内疫情的形势已较去年有了巨大的好转,这是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抗疫斗士们的付出以及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在寒假这个返乡高峰期,我们作为防疫抗疫的一员,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给国家添乱,也不拿自己的安全开玩笑。我们要积极配合国家、学校直至学院对疫情防控的安排,认真落实好包括疫情防控打卡在内的每一项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动心态,切实做好寒假返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以使疫情不反弹、不扩张,最终迎来抗疫的完全胜利!




图/徐童、贾停

文/徐童

审核/马启明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