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湖南大学《知识产权法》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时间:2021-01-06 浏览量:

2020年,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湖南大学法学院喻玲教授负责的《知识产权法》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19年10月,教育部发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标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2020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专家评议,全国共有5类5118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湖南大学37门课程入选。



《知识产权法》课程建设团队包括喻玲、陈锦红、黎楚文、罗静、汪叶五位老师。团队成员持续推进课程建设,改革传统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注重教学方法创新,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以学科前沿为重点引导教学,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宽广的跨学科知识,塑造学生的法律思维,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师生互动,焕发课堂生机活力,受到学生喜爱。



《知识产权法》课程教学获得多项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大奖。其中,课程负责人喻玲教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文社科组一等奖(全国仅五项)、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第1名、湖南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本次《知识产权法》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对我院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成效的肯定,标志我院面向新文科建设教学创新的重大突破,将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将继续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以新文科建设要求,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打造更多金课,提升法学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 海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