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研讨会暨2020年导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9 浏览量:


2020年12月29日下午,法学院组织研究生导师学习《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院下一步研究生教育发展工作。本次会议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副院长黎四奇就研究生教育政策进行深入解读,第二阶段为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报告法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

法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共70余人参与会议。



黎四奇副院长阐述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带领全体导师共同学习了《总则》的全文内容,他强调:第一,研究生教育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梳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研究生教育要聚焦学风建设,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把关论文质量,不得有违反学术规范、损害研究生学术科研权益等行为,要把“传道济民、经世致用”作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检验标准;第三,要构建和维持和谐的师生关系,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要抓好师德、抓牢投入,确保精心,尽力投入研究生的指导和培养中,同时,强调对待学生要“严”与“爱”结合。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其后,屈茂辉院长回顾了我院“十三五”规划期间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成绩与不足。立足学院实际,对我院法学教育的外部需求和内部动因进行了分析,并从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对“十四五”规划进行详细解读。他明确了我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的主要目标,强调要抓实抓细并落实每一项关键性指标,并针对上述方面提出具体改革要求和工作部署,希望全体师生群策群力,多提想法和建议,凝聚共识。



学院将以本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为新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启动我院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引擎,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推动我院研究生教育再上新水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