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千年学府、百年法学。湖大法学人承载着千年历史文化传承,落叶生根、开枝散叶,从厚重的程朱理学走到了改革创新的深圳,兼容并蓄、厚积薄发,吐露着冬藏的馥郁之香。

2020年11月28日下午,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华安保险总部大厦西座18楼广东玖辰律师事务所会议室隆重举行。

40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有毕业至今在深圳耕耘的老江湖,有新近离校向往深圳热土的小鲜肉;有本行学法用法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同仁,有跨界经商从政的翘楚,还有转行投身法治的骄子。未能出席的诸多法学分会校友,也纷纷送来祝福。


(大会隆重举行)


众人拾柴火焰高。大会得到了母校、各方校友的大力支持。大会筹备期间,湖南大学党委陈伟副书记亲临指导筹备工作。大会当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刘定华教授、湛建云副院长到场,带来了母校对本次大会的高度赞许;李志平、罗卫东、马翎翔、郑军、李卫、文欣、唐剑波、朱伟、傅跃龙、胡鹰等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校友到场,刘辉华、梁立华、杨晓丹、陶文锋、刘刚、冯敬高、郭畅、黄江涛、李玲等珠三角湖南大学校友到场,送来了热烈的祝贺。

大会于下午3点开始。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李志平校友、湖南大学法学院湛建云副院长先后致辞。

李志平校友结合校友会与法学分会的工作实际,对法学分会在深圳法治社会建设、特别是促进校友会行为的规范等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深情寄语法学分会——传道济世、同心同向、精致精彩。

李志平校友致辞)


湛建云副院长传达了总书记在岳麓书院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母校在国家双一流学科评估的最新情况,赞扬了法学分会在母校设立奖学金等各种回馈,希望法学分会以及湖大校友继续发扬风格,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并祝贺本次大会成功。

(湛建云副院长致辞)


珠海校友代表大湾区校友致辞,在对珠海、深圳的校友活动回顾的基础上,展望未来两地校友活动更为紧密,并送上精心准备的贺礼。

(珠海校友致辞)

(珠海校友贺礼)


肖寒梅校友代表上一届法学分会服务团队发表了工作报告。在过去的6年中,上一届法学分会服务团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为法学分会、湖大校友呈上了一份硕果累累的成绩单。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成立法学分会奖学金,累计奖励优秀学子120名;在深圳各界为法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沟通联络,提供了大量优越的实习、就业机会;学术交流持之以恒,邀请梁慧星等法学大师、行业专家开展了多场专业讲座。肖寒梅校友还单独出资100万元成立基金用于持续奖励学子,创设的广东玖辰律师事务所亦将成为“湖南大学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继续为湖大校友服务。

(肖寒梅师姐发表工作报告)



法学人,法治行。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章程》规定,法学分会上一届全体理事、自愿报名的在深校友及特邀校友组成了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并制定了《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理事、副会长、会长、监事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在各候选人精彩纷呈的竞选讲演之后,大会成功选举法学分会理事18名,选举副会长6名,会长1名,监事1名。


(当选名单)


大会开创性地设置了轮值副会长制度。除兼任秘书长的副会长不参与轮值外,其余5名副会长在未来5年的任期内,每人担任1年的轮值副会长,认真负责地做好轮值期内的法学分会服务。此外,为更好地发挥校友会的品牌集聚效应,提高校友会的综合服务能力,法学分会的前两任会长袁文心、肖寒梅校友自愿担任名誉会长,为法学分会添砖加瓦,黄文开、张华顶校友自愿担任高级顾问,为法学分会出谋划策。

(新老会长旗帜交接)

(新老会长向分会顾问颁发顾问聘书)

(向广东玖辰律师事务所授牌)


新当选的法学分会服务团队进行了就职发言。欧阳莉娜校友表示,将以前两届法学分会服务团队为榜样,进一步结合深圳改革创新的实际,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推动法学院奖学金工作,为更多勤奋、努力、专注、诚信的法学学子提供帮助,二是深挖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法律服务潜力,为湖大人、法学人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三是搭建更为广阔、开放的服务平台,为在深圳、在广东的湖大人,探索跨专业、跨行业的双向、多向互动,互补互动、携手共进。

(新任会长欧阳莉娜就职发言)


换届工作结束后,大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湖南大学法学院刘定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致辞。刘定华教授充分肯定了法学分会历年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法学分会回报母校、服务社会的公益实效,对多年来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法学分会服务团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新一任法学分会服务团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刘定华教授总结致辞)


秋收冬藏、耕耘收获,时代风云际会,也总是眷顾做好充分准备、随时迎接挑战的人们。加油,湖大法学人;加油,湖大人。


活动主办方:深圳市湖南大学校友会法学分会

特别鸣谢:广东玖辰律师事务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