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专家聘任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0-11-29 浏览量:




2020年11月29日上午9点,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评审专家聘任仪式在湖南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中国法学》总编辑张新宝教授代表组委会为每位评审专家颁发了专家聘书。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常务副主任沈丽飞编审、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副所长、《环球法律评论》主编李洪雷研究员、《法学》编辑部主任王申研究员、《法学家》编辑部主任王茜编审、《法商研究》编辑部主任翟中鞠副编审、《当代法学》编辑刘红臻副教授、《法律科学》编辑付玉明教授、《法学杂志》编辑刘宇琼编审、《现代法学》编辑邵海副编审、孙莹副教授等十几位知名专家被聘为评审专家。



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出席了此次仪式,并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感谢各评委专家远道而来参加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的评审工作,为法科学生写作教育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法学》杂志总编辑、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主任张新宝教授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张新宝教授指出,所谓“不写作就淘汰”,写作是法律人的基本技能,是新时代下法律人才素养的应有之义。他指出,大赛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要培养有坚定政治立场和良好的法律素养的法科人才。他认为湖南大学敏锐地抓住了我国法学教育领域中写作这一的薄弱环节,通过举办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推动法学教育对法科学生写作训练的重视,湖南大学在法学教育中走到了前列。张新宝教授还在讲话中感谢了湖南大学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各评委专家牺牲休息时间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最后祝愿大赛越办越好,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大赛组委会主任张新宝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为各评委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