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01 浏览量:


2020年10月27日下午,湖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发展研讨会在法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曹升元,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喜东,校纪委监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主持。

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副书记罗英、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高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柏顺等与会人员围绕纪检监察学院的机构定位、学科发展、师资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出发为纪检监察学院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屈茂辉院长指出,纪检监察学是一门交叉学科,需要从多方向进行建设和发展。纪检监察学院应当在湖南省和高等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智库作用。

曹升元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应当在办公场地、人才引进和经费支持等方面,为纪检监察学院的发展提供保障。纪检监察学院也应当加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注重对外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同时,他还就课程体系和实习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积极回应纪检监察领域高层次人才的现实需求,加强纪检监察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湖南大学于2020年7月决定成立湖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开展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纪检监察学院依托法学院建设,今年招收了30名纪检监察方向的法律硕士研究生,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