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湖南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

时间:2020-11-01 浏览量:


2020年10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名单,湖南大学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全国仅30所。



2020年2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申报工作,经申报、推荐、评审等程序,最终认定30所高校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试点示范工作有效期为2020年10月至2023年10月,建设期内,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将协同地方面向试点示范高校开展联动培育,在知识产权政策引导、项目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实施层次化、精细化的指导和服务,切实帮助高校提升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出台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办法,成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形成了“项目筛选与培育——专利分析与导航——融资对接与商务谈判——实施落地转化”的全流程服务“湖大模式”,成效显著。2019年入选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2020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同时,法学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学科建设,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探索重在实践能力培养的双师实务课程建设,还在法律硕士中增设知识产权法律硕士专项培养计划,培养“工科+法科”复合型人才,实现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协同互动,从多个角度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系列活动之一 湘西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图: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系列活动之一 院校知识产权培训


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湖南大学联合成立了“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后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2009年9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基地获批成为首个授牌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开展了系列活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