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屈茂辉院长受聘担任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时间:2020-10-29 浏览量:


2020年10月27日上午,长沙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等11名法学专家和律师受聘担任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主持本次会议并宣读了《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聘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通知》。



10月27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外聘市政府法律顾问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林主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建辉、市司法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会上,杨建辉介绍了市政府法治建设基本情况和法律顾问专家库组建情况,并对如何开展法律顾问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屈茂辉等市政府法律顾问围绕如何发挥法律顾问专业优势,服务好法治政府建设,作了深入交流,并对市司法局如何规范法律顾问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法律顾问工作等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屈茂辉院长表示,长沙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的授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今后,将以更加专业的服务为法治政府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屈茂辉教授系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民法学、自然资源法,近年来致力于数理-计量法学研究特别是中国法治评价和司法管理,力推中国法学的社会科学转型,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屈茂辉教授亦积极投身法治实践,受聘担任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库专家、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株洲市、常德市、岳阳市等多地政府法律顾问等社会兼职。2019年12月,国家自然资源部曾专门致信湖南大学,感谢屈茂辉教授在起草《关于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工作中的重要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