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湖南大学法学院全体同学共同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8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我国进入全面抗疫状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目前,各地方各部门坚定信心救治患者,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用大爱守护平安中国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一员,我们也需要尽己所能,为筑牢防疫安全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学习并向身边亲友宣传普及科学的防护知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二、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理性思考,正确辨别和筛选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或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必要时注意佩戴合格有效的防护口罩。

四、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坚持规律作息,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

五、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要避免恐慌,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及时报告学院并配合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六、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同学们应做到未经学校批准不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居家期间同学们应自主学习,切实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度过假期。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华民族历来具有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亲爱的湖大法学学子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提高防控意识,掌握科学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福全体同学及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顺意。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我们春天再相逢!

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团委

湖南大学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会

2020年1月27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