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抗疫守望 平安来归|湖大法学院温馨告知书

时间:2020-01-28 浏览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期。1月24日,湖南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号召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并致以如下温馨提示:


一、提高警惕,科学防

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防患意识,如有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请及时到当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如果不幸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务必积极配合治疗,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老师请向学院办公室及时报告,同学请向班主任及辅导员及时报告,不要隐瞒真实情况。有武汉地区生活史、旅行史的师生也请及时报告。学院一定会尽最大努力配合有关各方,确保大家平安。

有武汉地区生活史、旅行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并及时向社区报告。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就近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相关情况。与其密切接触人员也应注意休息,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出现相应症状时及时就医。

减少非必要接触。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停止外出走亲串友、拜年等活动;尽量取消亲友、同学聚会,有效控制病毒的传播,对每一个生命负责。

返校时间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通知,绝不提前返校,居家期间不忘学习初心,进行自主学习和研究。


二、防微杜渐,强身健体

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保持房间清洁,勤晒衣服和被褥;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全程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纸巾不能随意丢弃,防止飞沫传播;外出回家要换衣服,用流动水勤洗手。适当运动,合理搭配营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相信党和政府,正确认识防控形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彰显道义担当,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与所在社区和相关组织保持联系,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不歧视感染者,规范传播可信求援信息,及时上报真实疫情,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阴霾总会散去,黎明就将到来。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爱心,为抗击疫情筑起坚固长城!坚信坚冰融化,春暖花开,我们将很快重逢于岳麓山下!

期待你平安来归!

学院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88821963


湖南大学法学院

2020-1-27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