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 | 湖南大学法学专业入选教育部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0-01-09 浏览量:

 


20191224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湖南大学法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顺利入选,是对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成果和培养质量的全面盘点和充分肯定,彰显了法学专业品牌的影响力,也是新年来临之际对全体法学院师生的鼓舞和激励。

 

湖南大学法学院是中国近现代法学教育中历史底蕴最为厚重的法学院系之一素有“千年学府、百年法学”之誉。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上也取得了辉煌成果。法学专业是湖南省重点专业,首批入选国家“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获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基地。2001年,经济法学科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2005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经济法学博士点。2010年,法学院获批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法学一级学科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2018年,法学学科被确定为国内“双一流”建设培育学科。 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估结果为A

学院入选国家级和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发挥示范领跑作用,培育优质师资队伍,创新法治卓越人才培养机制,砥砺前行,永葆初心,不负韶华,为谱写湖大法学院新的辉煌继续努力。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