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19年年会成功召开,我院屈茂辉院长连任会长

时间:2019-12-09 浏览量:


2019年12月7日,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湖南工商大学英才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湖南骏佳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协办。来自省内各高校、法律实务界的多位领导及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李先波教授主持。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教授代表湖南工商大学首先致辞。黎定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对湖南省民商法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随后,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近五年来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对民商法研究会的未来进行展望。


(会议开幕式)

(黎定军副校长致辞)

(屈茂辉会长作报告)

(罗良方秘书长宣读批示)

(刘期湘院长致辞)

(李先波教授主持)


湖南省法学会罗良方副秘书长宣读《湖南省法学会关于同意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换届选举的批复》,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280名理事、101名常务理事、25名副会长,屈茂辉教授连任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会长。

在随后的专题报告环节,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李勰法官,湖南大学法学院王文胜副教授、张晓勇助理教授,湘潭大学法学院博士生、绍兴市中级人民院研究室秦善奎主任,中南大学法学院刘强教授,先后进行主题发言。中南大学法学院许中缘教授、湖南工商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胡艳香教授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陈坚主任对主题发言内容进行点评。


(分会场现场)


下午的研讨会分三个分会场举行,分别就民法典合同编、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编中的立法与司法疑难问题进行了专题学术研讨,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高校、湖南省各级法院系统的30余名青年学者和法官就民法典分编中的立法与司法疑难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人员就报告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互动。


(年会闭幕式、颁奖仪式现场)


本次年会继续对青年优秀论文予以表彰。经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学术委员会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8篇、优秀奖论文20篇。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冠名本届青年优秀论文奖并提供奖金。

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主任罗峥致辞,宣布设立“国浩律师(长沙)事务所青年学术论文基金”,奖励青年学术优秀论文获得者,激励青年专家学者潜心从事学术研究;然后宣读了论文获奖名单,并与研究会会长、副会长一起向获奖者颁奖。湖南省高院陈坚主任对研究会2019年年会主题精神进行学术总结,屈茂辉教授对本年度研究会的工作做了总结,部署了研究会明年的工作计划。

(通讯员王一涵)。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