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湖南大学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名单

时间:2019-12-09 浏览量: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启动2019CTTI来源智库增补工作,经过初审、数据填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湖南大学法学院牵头申报的“湖南大学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顺利入选增补名单。入选CTTI来源智库,既是各界对我院学科实力、智库作用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建设新型智库的新起点。



“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和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合作开发的智库数据管理与评价系统,旨在为我国党政机构、学术界、媒体界和社会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和严谨的专家信息,为推进中国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智库各类数据的在线采集、整理、保存、分析和利用,并为中国智库的评价评估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中国智库索引”(CTTI)是一个服务于中国新型智库建设的公益项目,秉持共建共享的原则,凡是被收录的智库及其依托母体机构、专家都有权免费使用“中国智库索引”(CTTI)系统。



湖南大学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研究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反腐败协同创新中心,以创新分中心为依托,以机制体制创新为突破口,以资源整合为重点,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服务大局,全力打造集学术创新体、高端智库、人才培养基地三大功能与目标于一身的湖南省以及国家特色新型智库,服务于湖南省和国家“反腐倡廉”的重大需求。

中心现任主任及首席专家为著名法学家张智辉教授,理事长为谢佑平教授,副理事长为屈茂辉教授、郑鹏程教授,中心执行主任为姚诗副教授。学术委员会成员有:张智辉、谢佑平、屈茂辉、郑鹏程、段启俊,成员包括湖南大学法学院及有关单位几十位专家。



智库信息索引网址:https://ctti.nju.edu.cn/CTTI/organization/searchDetail.do?solrId=1-11463

 

(姚诗供稿)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