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赴日交流(一)|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一届赴日交流团参访北海道大学

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2019年12月3日,湖南大学法学院第一届赴日交流团一行24人在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助理教授邓乾坤、本科生辅导员刘璇子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札幌并于次日在北海道大学开启交流活动。



4日上午,交流团师生前往北海道大学图书馆进行参访。图书馆设施齐全,藏书丰富,同学们阅览了法学相关书籍,了解了日本法学研究的基本情况、查找了自己研究方向的资料。随后,交流团师生来到了北海道大学综合博物馆。大家参观了馆内珍贵的标本和模型,阅览了北海道大学12个学系的概况和研究成果,还在“体验展览室”中积极交流互动,加深了对北海道大学整体的了解。



下午,同学们前往北海道大学法学部旁听法学课程。一部分同学旁听了《民法中债务的转移和抵消》课程,另一部分同学旁听了《知识产权法中专利》的课程。与国内法学的教学模式相似,北海道大学的教学也是以讲授为主。王家新同学说:“这两节课的老师将法条和大量的案例相结合,ppt页数很少,主要靠老师的讲述分析。学生们的抬头率特别高,极少有看手机的,应该向他们学习。”



为期七天的法学院第一届赴日交流活动已正式拉开了帷幕。根据行程安排,交流团还将在北海道大学举行学习会和共同研讨会,并参加北海道大学知名教授的讲座,和日本北海道大学的师生开展深入交流活动。



通讯员:王子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