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发展规划研讨

时间:2019-12-05 浏览量:


2019年11月29日上午,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发展规划研讨。研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主持,辅导员刘岳峰、郑琼英、刘璇子、美丽努尔·图尔荪、党务干事李莹莹、兼职辅导员黄青、丁婷等参加。

研讨全面梳理了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的现状,分析了工作开展中的重点和难点,并就2020年工作的重点作了部署。在制度建设方面,明确班主任工作的职责,确定学科竞赛指导老师激励机制。在学科竞赛与社团发展方面,依托辩论队,配备院内指导老师和律师实务老师,培养模拟法庭类竞赛师生团队;依托法青社,配备院内指导老师和律师实务老师,培养法律文书写作、法科学生写作类竞赛师生团队;依托三下乡、SIT等实践调研和科研平台,培育至少3支“挑战杯”种子队伍;以知识产权方向法律硕士为主体,推动知识产权协会创新发展。在评奖评优与党员发展方面,组织综合测评方案的修改;规范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发展流程。在学生活动与对外合作方面,推动重建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为法学院的品牌学生活动打造平台;与设计学院合作,以法学与艺术相结合的思路,开展法治宣传产品的创新创业活动。

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务与学生工作应当以“培养全面依法治国人才”为终极目标,在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前提下,打造法学院品牌学生活动,形成法学院党务与学生工作的特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