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陈劲宏同学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演讲比赛中获特等奖

时间:2019-10-14 浏览量:



10月12日,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湖南赛区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全省14个地州市的中小学及10所高校的百余名选手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参加法治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我院2016级本科生陈劲宏经过严格选拔,参加了大学组演讲比赛的总决赛。



在10月13日上午举行的总决赛上,陈劲宏同学做了以《做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题的主题演讲。演讲中,陈劲宏介绍了自己从高中时期起在毕业典礼暨成人仪式的宪法宣誓中在心里种下了法治的种子,入读湖南大学法学专业后,始终心怀法治信仰,先后在街道办事处、律师事务所、基层人民法院、高级人民法院实践实习和挂职锻炼,并作为今年全国仅有的3名本科生之一,通过团中央“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进入最高人民法院实习,以专业知识和实践之行服务人民的经历。陈劲宏同学的演讲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竞争,以大学组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一举夺得特等奖。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部署要求,湖南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该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



(陈劲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