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
日期:2018-03-22 作者:杨锦滔 点击数:

学校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法学院高度重视,于3月20日下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专题研讨2018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各系主任、全体科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屈茂辉院长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蓉芬首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研讨会精神”和“湖南大学2018年学生思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然后总结了学院2017年学生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8年学院思政工作的思路和任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说:2018年我们要认真做好“十项基础,三个重点,两个特色”。“十项基础”包括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园区管理、资助和民族团结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与生涯发展教育、研究生教育管理、国防教育、招生与就业、共青团工作、学生党建工作。“三个重点”是抓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寝室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两个特色”是抓好学生学术能力培养和推动学生活动品牌建设。强调要将常规工作做细、做实,重点工作做强、做精,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屈茂辉肯定了过去一年法学院的学生思政工作,同时他认为学生工作要着力突出几个重点,一是要重视学风建设,重视学生的升学率;二是要优化辅导员队伍,加强班主任日常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学工部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四是要创新思政工作的活动形式,融合新时代的特色。

院党委书记李连友首先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能够连续七年考评优秀实属不易,但是我们也要戒骄戒躁,要看到我们自身的不足,要借助这一次的东风,深入推进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强化学生辅导员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责任感和职业化,同时要提高我院学生学术成果的斩获,重视学生工作特色的培养,力争将常规工作做细、做实,重点工作做强、做精,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国家栋梁,国民表率”。

会上大家就如何结合专业特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的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再上台阶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