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您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学生在湖南省第四届MPA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8-10-30 作者:陈欣 肖怡扬 点击数:

1027日至28日,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PA案例大赛研究生组的复决赛在湘潭大学举办。湖南大学法学院刘细良老师指导的两支MPA研究生参赛队伍——“湖大湘潭队”(陈易阳、何睿聪、夏九牛、朱蒙婷)和“麓峰队”(陶亚鑫、廖涛、刘潇、李宗珍)分别喜获二、三等奖,队员何睿聪、刘潇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刘细良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为我院再添多份风采。

在复决赛阶段,在刘细良老师精心而又专业的指导下,两支队伍沉着自信,沉稳应战,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我院党委书记李连友老师、公共管理系主任谭海波老师、谷浩老师以及部分公管专业本科生也亲临现场,为湖大学子呐喊助威。选手们进行的才艺展示更是引得现场喝彩声连连,比赛竞争激烈,参赛队员从容淡定,反应迅速地一一回答观众和评委老师的提问,充分显示了湖大MPA学生良好的学术水平与丰富的实践经验,展示了团队的协同作战能力与湖大千年学府的精气神。

早在案例大赛初赛环节,刘细良老师指导队员们秉持湖南省MPA案例大赛 “推动MPA教学改革发展、推进MPA案例教学模式应用、提高MPA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宗旨,强调队员们不仅要熟练运用理论知识、查找相关文献、请教老师,更要深入案例发生地进行细致入微的社会实践调研,在此基础上,师生们克服困难,多次就案例调研方案的确定、实施与总结、案例正文与教学说明书的撰写、修改等召开讨论会,队长组织能力强、队员们参与积极性高、学术研究态度严谨,因此,撰写的两个公共管理案例双双成功入围复决赛。

总之,团队成员通过参加此次MPA案例大赛,领会了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宗旨,锻炼了案例调研与写作以及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唇枪舌剑中,彰显了湖大MPA的青春风采,奏响了新时代MPA的时代赞歌。

此外,在本届大赛第一阶段文本比赛阶段进行的本科生组比赛中,由谭海波老师指导、由陈叶嘉、杨文靓、梁榕蓉、石一琨组成的“麓山明月队”也获得了本科生组二等奖的佳绩,为我院又增一份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