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6 浏览量:

2021年4月22日晚,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学工部321会议室举行“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美丽努尔老师主持。





一周前,支部便向同学们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号召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补足精神之钙。本次会议伊始,同学们互相分享对《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学习心得:徐鑫同学通过学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总结近代中国革命斗争的经验教训所得出的基本结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志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面向未来,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张雨谦同学认为,历史和现实都告诫我们,全党理想信念坚定,就拥有无比强大力量。我们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理想信念起了重要作用,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些精神的形成过程及其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体现;王佳媛同学认为,共产党所展现出的“那种精神,那种力量,那种热情”,是西方人眼中的“东方魔力”,却也是暗夜中照亮征程的“兴国之光”,是我们今天攻坚克难、接续梦想的动力之源,作为一个享受着党的服务的中国人,对党的虔诚是每个中国人不可摒弃之物;马琳同学也深切地认识到“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马克思主义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思想理论,它们早已被定格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的传承,成为当代青年永恒的精神追求。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教育扶贫专辑纪录片《百年大计》。支部书记美丽努尔老师号召同志们将理论联系实际,关注民族的振兴前途、国家的发展大计、人民的根本需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讲话精神,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始终以身作则,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员推荐事宜。根据湖南大学《关于评选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员的通知》,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经考察与选拔后,决定推荐王佳媛同学参评2021年度优秀学生党员。



正像习总书记所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庆祝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组织支部全体同志投身党史理论学习,以昂扬饱满的精神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