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史明理 | 19级知识产权法律硕士党支部“觉醒年代”党课开讲

时间:2021-04-23 浏览量:

2021年4月13日晚上7时,湖南大学19级知识产权法律硕士党支部在腾讯视频会议上,以“学史明理”为主题,共同观看100周年献礼热播剧《觉醒年代》节选片段,感受中国共产党初心之源。

《觉醒年代》讲述了新文化所处的那段时代的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无量金钱无量血,可怜够得假共和”辛亥革命后,中国尝试过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等各种形式,各种政治势力及代表任务纷纷登场,都没得到正确答案,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悲惨命运没有改变。历史充分证明:没有先进理论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作出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就无法打败压在自己头上的各种反动派,中华民族就无法改变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而此时此刻,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的先进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李大钊作为中国举起十月革命旗帜的第一任,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五四运动前后,中国先进分子从巴黎和会所给予的实际教训中,认识到了帝国主义列强联合压迫中国人民的实质,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有着不同经历的知识分子,通过反复思考,通过不同途径走上了马克思主义的道路。

黄浩同志指出:100多年来中国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的不断追求真理并且慢慢摸索,摸索着就中国的道路。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拿好历史的接力棒,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和奋斗。



(陈章京)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