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图文/成凤仪 视频剪辑/贾望平

2021年4月20日中午,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湛建云同志的带领下,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瓦白墙,竹篱绿树,石径通幽,菜畦成行。几间简朴的农舍,孕育了革命的力量。1918年4月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13人在此开会,成立新民学会,成为“五四时期”成立最早的以学生为主体的进步团体,并于1920年成立湖南共产主义小组,为中国革命史谱写了光辉的一页,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来源之一。



支部党员在古朴典雅、幽静宜人的蔡和森故居前重温入党誓词,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居草庐、心怀天下、忧国忧民、忠于信仰的壮志豪情。

之后,在新民学会史实陈列室,支部党员认真阅读一段段文字、浏览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立体、生动地了解了“新民学会建党先声,毛蔡寄庐流芳千古”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

通过学习参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来到新民学会旧址触摸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献身、担当和奋斗精神,感受革命前辈的奉献牺牲和热血青春,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发挥教工行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