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史明理 | 2019级法本法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2021年4月15日晚上,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刘淑贤同志宣讲“学史明理”党课第一课,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党课精神。



会议召开前两日,党总支为每一位同学下发了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同志们以分组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吸收党史知识,并在会议上就学习心得与体会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伊始,党支书对“学史明理”系列党课的重要性进行阐述,并且希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党课学习中来,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接下来,党支书请到第一组的代表唐佳妮同志分享第一组的学习内容与心得。第一组的学习和思考非常深刻,首先佳妮分享了学习党史的背景与重要意义,接下来回顾到过去的各个时期,谈到了党的思想与政策对社会制度发展的影响;再分析了到当前疫情席卷之后,中国共产党的科学决策与使命担当;最后佳妮同志对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出了新的要求,呼吁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与理论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以致用。

第二组由王玉同志做代表进行分享,她提到作为青年党员要从树立理想信念、坚定担当精神等几个角度来践行党的思想与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第三组由彭思朝同志进行分析,思朝同志的分享语言十分优美,能够引经据典,对我党的先进性的理解十分深入,也对号召我们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去。第四组由韩乾易同志进行分享,韩乾易同志以近期习总书记作出的系列指示精神为切入点,就党与人民的关系、党的群众路线分享了小组的学习体会,他理论与例论相结合,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着“为人民某幸福,为民族某复兴”的初心。最后分享的是第五组,洪涵同志分享了第五组的党史学习心得,洪涵同志的分析逻辑清晰、铿锵有力,主要就学习党史后领悟出来的几种精神进行分享,也引导我们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砥砺责任担当之壮志、提振党员精气神,共绘壮阔蓝图、续写时代篇章。

本次“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刘淑贤)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