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基地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社会服务 >> 知识产权基地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介绍

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的前身为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和湖南大学联合成立的“湖南省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基地”,2009年9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基地获批成为首个授牌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培训基地设专家委员会,研究人员包括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法学队伍以及理工科相关专家学者,为湖南大学及省内其它高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服务搭建更加广阔的政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基地现有专兼职培训讲师45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10人,来自机关、企业、政法系统、实务机构的专家17人。

培训基地职能包括:承接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全省范围内政府、园区、机构、企业知识产权及科技创新类专业培训;推动湖南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建设;推动院校知识产权运营转化和园区、企业知识产权运营能力提升服务工作。

近三年来,基地举办各类知识产权转化与运营培训、专利代理人及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共办培训班计50余班次,并承担了湖南省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为山河智能、口味王槟榔、自兴人工智能等省内430余家园区和企业提供了入企培训、咨询、诊断服务,累计培训人数近6000余人。2016年,成功引进设立湖大阿凡提科创基金,获得捐赠一百万元,用于湖南大学科技创新成果的发掘、评估、知识产权布局申请和商业包装技术指导的资助。

基地工作获得各界好评,2016年被国知局工作考评为优秀,2018年被国知局评为全国知识产权系统人才工作先进集体。

附2、相关工作图




(湘西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湖南知识产权制度与知识产权运营国际研讨会)



(专利代理考前培训班)



(海关知识产权执法培训班)



(园区知识产权入企诊断培训)



(湖南创新企业知识产权沙龙活动)



(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知识产权运营诊断和转化活动)



(援藏知识产权培训活动)




(院校知识产权培训)



(湖南大学阿凡提科创引导基金捐赠仪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