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专业综合》考试心得分享—陈芬良

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陈芬良

专业综合64

2020级法学1班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


一、备考心得、经验分享


今年是第二次参加统考,以低分侥幸通过了法学综合考试。相比第一次时的58分还是幸运多了,通过两次的考试体验,有几点体会:

1、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第一次考试时,平时学习的时间不够,以至于在考前有些内容都还没看完,所以在做不定项选择题时难以选择,甚至在交卷前还有改错了的情形,事后觉得不熟悉的知识点第一感觉好重要,除非有确切的把握发现错误之外,不要轻易修改。今年的考试推迟,相比而言有了更多的看书时间,平时抓住碎片化、零散的时间多进行学习。手机下载了圣才电子书app,在这上面购买了历年真题题库+章节练习,多看、多刷题。在考试前的一个月左右投入的时间比较多,从而让知识有了一定的体系。

2、对照考纲,搭建框架。在考试中一些重要的知识点会变换题型的方式进行出题,但也有可能出现比较偏的知识点,一旦考题碰到忽略的考点,就可能导致通关的风险增大。我在考纲上做的标记比较多,把近几年考过的主观题都会在上面标注好题型、考试年份、答题要点等,出题频率高的章节就会重点地、反复地复习。当然对重点概念要加强理解,掌握要点,这样才容易记忆。对照考纲,每个知识点都过一遍。这样在答题时不管考到什么内容,总还是可以写上一点内容。

3、加强交流,获取进步。在考前加入了备考群,大家相互督促和提醒。说到这,要感谢班委无私地付出和同学间毫无保留的共享资料。只要坚定信念,调整心态,付诸行动,相信一定会顺利通关。


二、在校期间学习感受


疫情之下开启了一段难忘的学习之旅,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授课老师知识渊博,在这里收获了知识,开拓了思维。班主任张娜老师认真负责,班级同学团结友爱,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班级团建活动,在这里收获了快乐。


千年学府END百年法学

来源/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管理办公室

撰稿 / 陈芬良

编辑/ 屈子涵

审核 / 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