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专业综合》考试心得分享-2019公管班张亚婷

时间:2021-01-26 浏览量:

姓名:张亚婷

班级:2019级公管班

考试成绩:英语61 专业综合72

工作单位:国防科技大学教研保障中心

考试通过心得


专业综合是去年考过的,干货在去年的心得中已分享。因为平时上班较忙,可利用的复习时间有限,所以最开始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就是一年攻克一门,很幸运的是通过努力完成了目标。现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计划;

一、提升词汇量

对于英语基础不好且很久没有接触过英语的我来说,词汇量是最难攻克的一关,只能靠平时积累,提前三个月开始在“墨墨背单词”App上选同等学力申硕第六版词汇,每天抽时间熟悉50~100个大纲词汇单词,背的时候还要顺带看看下面的同义词和固定搭配,这样对于做试卷的第二大题找同义词、完形填空和短文完成题有很大帮助。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用“扇贝阅读”APP阅读1~3篇英语小短文。背单词是王道,词汇量没有到达的时候不要做题,尤其是真题!

二、多做真题

考前一个月开始做近十年真题,让自己体会真题命题者的思路,一定要熟悉真题中的单词意思,会反复出现,这里划重点!!!今年翻译中的重点单词“personality”个性特征就在前几年的阅读理解真题中出现过。这里要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掌握,要按考试时间来做题,我就是做题比较慢,导致考试时有一篇阅读理解没有做完,个人的感觉不要在阅读理解上花太多时间。

三、背熟作文模板

在考试前给自己准备一套适合自己的“万能作文模板”和一些通用的利弊分析句子,一定要能快速默写。实际上这种所谓的“万能模板”是不会有高分的,但是至少可以保证能拿到一半的分。最后,大家一定要相信努力是有回报的,祝大家好运!

在校学习感受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修完了所有的课程。回首一年半的学习时光,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好友。在课堂上,体会到了老师们严谨的学术精神、并汲取了他们丰富的经验、领略了他们渊博的知识,这使我受益匪浅!课堂之余,在班主任石老师和张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的感情也日渐深厚!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