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备考心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20级法学1班雷云

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姓名:雷云

班级:2020级法学1班、

考试成绩:主观题 126 客观题 210

工作单位:渤海银行长沙支行

请谈一谈你备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心得、分享你的经验:

培训机构以及老师的选择

我主要是看瑞达的线上免费课程,书本也是买的瑞达各个阶段的配套书籍。八个科目几乎都是跟瑞达的主讲老师,刑法是凤科大帝刘凤科,民法是老钟钟秀勇,刑诉是狗袍子杨雄,民诉是怡宝宝韩心怡,行政法是徐方方徐金桂,商经是李晗和刘安琪,理论法是光明教主宋光明,三国是女皇杨帆。每个机构的老师都很不错,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主要是选自己喜欢的老师,适合自己学习方式的老师。我是属于在职准备法考,没有报线下培训机构,主要是看各机构的免费视频以及刷真题。大概是从2020年4月份开始复习,客观题阶段主要是看瑞达的线上免费课程,主观题阶段有换理论法老师。复习节奏主要是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来调整,没有完全按照机构的复习进程来赶自己的复习进度。

第一轮复习, 主要是精讲阶段,由于在职,一般会在早晨5点开始听课,上下班途中也会选择听音频课程,午休时间会用来刷纸质版的真金题。一般8、9点到家,但也尽量不会学习到很晚,可能是个人习惯问题,不喜欢晚上学习,但还是会保证每天有效学习时间在4-5小时。

第二轮精粹阶段 ,主要是听课为辅刷题为主,早上选择听课,中午和晚上用竹马app刷真题,放弃了第一阶段的纸质版真金题。第三轮是冲刺阶段,继续竹马app刷题,扩大刷题范围,从近5年真题扩大到近8年,错题反复刷,直到错题为零,刷题不能仅仅停留在降低错误率这个指标上,而是应该尽可能的掌握所有曾经出现在真题中的重要知识点。冲刺阶段放弃了瑞达的168,只用刷了柏浪涛的小芳50题,客观题刑法的知识点在小芳50题中都能找到身影。 客观题考完后,没有放松等待成绩再准备主观题考试,还是继续保持着每天学习的状态。虽然是金融学出身,商法学的也比行政法好,行政法和商法都是同步在复习,虽然很大概率又是选择题,但为了在考场上给自己更多的选择,依旧一门不落下的认真复习,你所认为的你的短板,可能在考场上就成为了救你的那根救命稻草。主观题考场上,我优先选择了做商法题,第一问就被问倒,果断放弃了商法选择了不那么擅长的行政法,但就因为不抛弃不放弃的准备着,行政法真的成了那个出人意外惊喜。主观题最头痛的就是第一道答题理论法了,听了朋友的建议把理论法老师换成了白斌,一个真正告诉你怎么写出阅卷人满意的理论法答题的老师,16天的考前训练,就像看了《盗梦空间》一环扣一环,直到最后一天才知道是个惊喜大礼包。白斌老师让我从一个理论输出小白成了一个可以不用引用材料就能有效输出1000字的理论新秀。理论法一定要坚持写,坚持输出,老师讲的天花乱坠也是老师的,一定要用自己的理解写出来。学习笔记 我个人用的是电子版笔记,因为我听课是用电脑播放的视频,因此遇到知识点直接切换到笔记界面就把知识点记下来了,而且现在考试是机考,我觉得这种记笔记的方式效果更好。看的懂,看的舒心就行,不用太追求排版工整。错题不建议抄题目,把错的选项对应的知识点整理出来就好。推荐软件是有道云笔记,PC端和手机端都可以共享,有利于碎片时间没事翻来看看。

 备考建议:

 1.不要把战线拉得太长,容易形成疲劳战。

 2.减少娱乐应酬活动;

 3.找到合适自己的笔记方式,把复习中自己总结或者顺来的答题套路记下来,多运用;

4.无论在哪什么状态,如果想到自己不会的知识点,第一时间翻书找到答案,或者用手机或者本子记下来,这时候的记忆是最深刻的,不然等你再次相见说不定就是考场上的真题了。备考这几个月实属不易,真的要感谢家人、朋友、老师们,也要感谢认真踏实付出的自己。 考完之后大家问我有没有信心过,其实我自己心里也是打问号的,但只要付出了,总归会有好的结果。这段时间法考几乎成为生活的大部分内容,但是真当石头落地时,心里反而空落落的。考完之后,感触收益良多,最明显的就是通过备战法考让我养成了每天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也养成了每天都要学习的好习惯,毕竟过了法考才是新的开始,强大自己,不忘初心,不畏将来,与君同行。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